關於印花品質

09年冬季推出10款原創印花,以棉麻為主,
並依循不同商品調性搭配其他布料或質材。

所有印花布品皆採用杜邦的先進奈米墨水,
對人體及環境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及傷害。

色牢度方面也經過印前處理,印後再經蒸洗處理可達到水洗牢度4級,
即使低溫熨燙也沒問題。

其實只要時間允許,
我會建議以手洗方式洗滌,只需短暫浸泡再洗淨晾乾即可。
如此一來不但能延長使用壽命,也不易將家用品的塵蹣沾染於衣物。

當然購買商品時,還是會有清楚的洗標說明,請安心為自己或朋友選購喜愛的花色吧!

露天網站及常態性天母生活市集都可以買到
六 /15:00-22:00
日 /16:00-21:00


也歡迎加入中秋的 facebook

2010年1月5日 星期二

2010' 舊希望和新氣象


                                                            2010.1.1 / 中秋顧大門


陳奕迅有首歌裡唱著我們的無奈:
{...每次唱生日快樂,舊願望都還沒發生,又得想幾個新的..}


對中秋來說,常常越期待的事都發生不了,沒料到的卻又演繹得淋漓盡致。
這樣過了25年以後,我也習慣不去強求任何事了,
猜拳很難得贏,扭蛋也交給朋友幫我轉,因為我承認對自己總是不大有信心,
對於最在乎的人或事也經常小心過了頭,耽誤了不少青春。
直到最近才漸漸明白,要先讓身邊的人快樂,自己才會真正開心!


雖然內心矛盾和衝突還是龐然的存在,但我也慢慢懂得釋懷,
如果沒辦法在原本的道路上走得順利,那麼不彷低頭看看身邊的小巷,
也許那才是你沒發現的新嚮往!


我似乎也發現每五年自己就有一個大轉變,
那也許是旁人無法察覺的,但也不全然是自己能夠決定的!
因為家庭,因為愛情,因為工作,因為生活,
我們發現了自己原來也有如此強大去犧牲奉獻的一面,
往往過了一個轉戾點,再回頭看看當時的自己都相當不解..
那不是懊悔,反而是喜悅,至少我徹底的付出了,而且沒讓自己後悔,
於是可以毫無顧忌的繼續接受四面八方的批評和考驗!
( 沮喪和憤怒當然還是會有,但請試著快快好起來!因為還有很多棒人生在前方等著你揮豁呢! )


以中秋的身分獨自工作了將近三個月,如果把市集比喻成公司,
那我也算是快屆滿試用期的一份子了!


也許有部分的朋友或顧客還是會認為這樣的生活很自由,想怎麼做就怎麼做,想休息就休息。
但那都是還沒踏進來之前的美麗表象而已..


就我知道大部分在市集攤友們,大家的工作都是滿檔,
有些還有正職的就必須熬夜工作,
或是四處接案打工,而休息的話就等於在浪費金錢時間,
因為要憑藉創作維生的確很難,
即使有了很好的新構想,但銷售成績不夠好,
就沒有足夠的資金繼續推出新商品,
所以阿...
我目前最大的心願就是,如果你們真的很欣賞某個創作者,
無論是歌手、導演、演員或任何像我一樣還在努力的藝術工作者都好,
請以實質的購買力支持大家的作品吧!
光只是說好棒,好厲害好漂亮好喜歡好好聽,
然後就跑去下載或買盜版不然就是只拍照留念,那都是不夠的!


在這裡我必須很有自信的說,
雖然我也尚未有能力把所有我喜愛的創作音樂或商品帶回家,
但只要我覺得值得,
就一定會存錢或想盡辦法去購買或聽一場表演和看一場期待已久的電影!
盜版或下載絕不在我考慮之內,如果真的拮倨,那就先擱著吧,


如果是真心喜愛的話總有一天你會讓自己擁有它的!


儘管喜歡殺價的顧客依舊是會一直有的,
但豪爽不問價錢就直接說要包起來的也讓我銘記在心!
也請大家都別忘了,
市集裡的商品都是我們花了很多時間與精神體力還有資金投注而來的,
有些從構思到成為商品更可能要花上數月甚至半年一年的時間。
因此也別把你在夜市或百貨裡的殺價方式運用在這裡。


如果是工廠大量製造或批發的商品,當然能以量制價,
但獨立製作的成本以及所花費的時間絕對都是創作者努力堅持而來的,
如果你想買的是獨特而且有質感的商品,
那麼當然也就需要花費同等的金錢來擁有他們!


而我們也知道殺價好像已經成了大家購物時的小習慣了,
所以不免會有一個可以商量的空間,
但如果真的達不成協議,我也會拿出自己的堅持,
因為這樣一來,我才能繼續創作更多更好的商品給更多支持我的顧客阿!


就連向來訴求藝術商業化的村上隆都能無悔堅持他所舉辦的藝祭GEISAI
即使是在年年虧損的情況下!

為的就只是讓更多創作者能多個被發現的機會,
並讓他們有更大的信心得以繼續帶領更多人走向創作的領域!


即使我常讓身邊的親友認為我是個愛作夢的人,我也不否認,
但我也確實一直都在為夢想付出實際的行動,從來不只是空談而已!


眼看已經快成為工作狂的我,就連願望都跟工作有關了...
( 其實在去年接近尾聲的時候我便意識到這個症狀,但不太想正視它,
連逛街都在偷研究別人商品的結構然後寫筆記是怎樣! )


好吧!
最後還是不忘祝福每個愛我或我愛的或陌生人都不要辜負自己的夢想,
無論是現在或未來無限的10年都一樣!
而且追逐夢想的同時也要珍惜身邊已經擁有的一切,


切記
不要吝惜你的愛,更不要浪費地球資源喔!!


中秋: 我真的變了!哇哈~  對了!新商品和計畫都在持續進行中,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