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印花品質

09年冬季推出10款原創印花,以棉麻為主,
並依循不同商品調性搭配其他布料或質材。

所有印花布品皆採用杜邦的先進奈米墨水,
對人體及環境不會造成任何影響及傷害。

色牢度方面也經過印前處理,印後再經蒸洗處理可達到水洗牢度4級,
即使低溫熨燙也沒問題。

其實只要時間允許,
我會建議以手洗方式洗滌,只需短暫浸泡再洗淨晾乾即可。
如此一來不但能延長使用壽命,也不易將家用品的塵蹣沾染於衣物。

當然購買商品時,還是會有清楚的洗標說明,請安心為自己或朋友選購喜愛的花色吧!

露天網站及常態性天母生活市集都可以買到
六 /15:00-22:00
日 /16:00-21:00


也歡迎加入中秋的 facebook

2010年1月12日 星期二

寫字,









圖書館,我喜歡在圖書館裡專心寫字。



單純的抄下喜歡的文章,用力發洩的創作文字都好,
像騎腳踏車或走路游泳一樣,不要停下來持續的寫上一段時間,
便會感到踏實。


圖書館活像是一處私密的啞巴聚會場所,每個人身旁都籠罩著無形的隔音牆,
一盞盞排列整齊的白色燈管,餵養著各自閱讀發呆、小睡片刻的人們。
(這樣公開而且免費的秘密基地,根本就是為了中秋這樣懶惰說話的人而設的嘛!)


還印象深刻有陣子為失眠所苦的我,剛好又遇上換工作的空窗期,
於是經常圖書館還沒開我就已經在外頭等著,
然後熟練的繼續前一天沒讀完的書,
而中間的短暫小睡,竟成了我記憶中睡得最安穩的幾個日子。


既不是在家中,也不是任何符何人體功學的寢具上,
甚至是在幾對陌生目光的注視下,
我卻完全無夢的深深熟睡。
(記得有學者提出,有夢的狀態也不完全是真正的睡眠!)


碰巧在艾倫 狄波頓-<旅行的藝術>裡,我也發現了這些說法,
他讓我再次在書本裡找到答案,然後心急著把這些逐一記下。
以下摘自<旅行的藝術>


p.73
在火車上做了幾小時白日夢之後,我們可能有回歸自我的感覺,
也就是跟對自己重要的情感和意念接觸。
在家裡,我們不一定能夠跟真正的自我如此自在的貼近。
家中擺設堅持我們不能有所改變,因為它們並未改變;
家居環境使真正的自我被日常生活中的自我拴住了。


旅館房間提供了一個機會,讓我們逃離心靈習慣的箝制。
室內寂靜,但偶爾會聽到大樓內電梯運轉的颼颼聲。
躺在旅館的床上,我們在抵達旅館的時點上劃下一道鮮明的界線,
一邊是過去,一邊是現在,我們飛越了昔日我們重大而被忽視的經驗。
旅館房間裡,週遭竟是我們生疏的事物,
如洗臉台旁擺著一塊有包裝的小香皂,
小冰箱裡有一列小酒瓶,客房服務表宣告24小時皆有餐飲供應,
還有在這25層底下靜靜騷動的陌生都市。

這個我們不熟悉的世界微妙地把我們送至一個高處,
讓我們仔細思考自己的人生,
這是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無法做到的。


p.76
如果我們在休息站或汽車旅館發現詩,如果機場或火車車廂吸引我們,
這或許是因為我們隱約的感受到,儘管這些場所建築風格乏善可陳,
令人看了難受,色調俗麗、燈光刺眼,他還是提供了一個具體的背景,


讓我們得以擺脫這積重難返的、自私自利的日常世界。
---------------------------------------------------------------------------------------------------


在讀完這本書後的幾個月,我也試著離開便利的台北,
到異地生活了將近半年,雖然不長不短,
卻發現了也許在台北已經二十幾年自己都無法察覺的能量,


讓後來的我更把這些牢牢的記在心裡,想到就為自己讀上一遍。
 
 
music/ mum/They Made Frogs Smoke Til They Exploded
有點邪惡又童趣的風格,也是我工作時常播放的襯底音樂
很酷的mv讓你們也配著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